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以舊報紙製造環保木炭

KaurJmeb因為這篇「中秋節不烤肉就能減碳?」跟我說:生產1公斤木炭要消耗6到10公斤木材。人工植林1公頃林地產出15萬公斤木材,約可製造1.5萬公斤木炭;3400萬公斤木炭就須砍伐2260公頃植林面積,大安森林公園約26公頃,保守估算, 台灣每年因燒烤砍伐的林木面積達87個大安森林公園。
中秋愛烤肉 一年燒掉87個大安森林公園

這款BRIQUETTE MAKER(木炭製造器)可以解決生產木炭要砍伐大量樹木的問題,也可以將舊報紙再次利用,不需要再花錢買木炭,也不會搞得雙手髒兮兮

把舊報紙先泡水弄碎,再用BRIQUETTE MAKER將水分壓乾,放置一個星期後自然風乾,舊報紙做的「環保木炭」就完成了,不但省下買木炭的錢也可以有效的替代木炭的使用,每個環保木炭可以燃燒約2小時


購買網址:BRIQUETTE MAKER

雖然燒木炭還是會有排放二氧化碳的問題,但是烤肉並不是地球暖化的元兇呀,造成地球暖化是現代科技造成的,工廠、汽車、電器產品等,那一樣不會排放二氧化碳?科技造成的問題要用科技去解決嘛,人類早在30萬年前就開始用木炭烤食物,現在突然說不用木炭烤肉就能減碳,這真的是欲加之罪呀

我回應KJ:其實炭有很多種,不同的炭,炭化方式和溫度不盡相同,每一種炭也有不同的功用,更神奇的是木炭能增進人類生活健康福祉,例如:木炭能淨化空氣、淨化水質、吸附有害的化學物質、除臭、除濕、隔離電磁波、製作養生食品等。木炭的多種神奇功效,延伸出很多炭的產品,包括炭內衣褲、木炭醋等等,利用木炭醋取代農藥、化學肥料,能使植物健康也使土壤肥沃。

現在的問題是木炭燃燒不完全會排出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還有致癌物質PAHS(多環芳香烴),另一個是製造木炭要砍伐很多樹木,製造木炭並不是不好,只是看要用在什麼地方,炭製品的確還是有它的好處,以及有沒有必要一定要用木炭來烤肉,如果真的要烤肉有沒有其它的替代木炭的東西呢?

2 則留言 :

csyin 提到...

不過這種方法做成的"木碳", 我看並不能拿來烤肉吧! 誰知油墨燒了之後, 薰在食物上會變成什麼呢? 要烤肉就是用傳統的木碳就好了.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csyin
我想應該是國情的不同差異,在英國木炭的單價成本太高,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產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