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為什麼影片要上傳YouTube而不放Facebook ?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常看到有人喜歡把個人影片上傳到Facebook,而當Facebook上面的影片愈多人按讚的時候,我就覺得愈可惜,為什麼影片要放在Facebook而不上傳到YouTube? 因為方便還是因為朋友都在Facebook上面,所以自然就上傳到Facebook嗎? 其實影片上傳到YouTube也是很方便,還有許多的優點,等一下會介紹,最重要的是影片放在YouTube可以營利耶,雖然金額不多,但是可以免費放影片又能有收入,何樂而不為呢?

我個人的感覺是上傳影片到YouTube會讓我有種歸屬感,雖然Facebook也是我自已的帳號,但是在Facebook上面感覺就像是在公園裡擺路邊攤,基本上你無法控制何時會被公園管理員趕出去,或是公園隨時會變更公園管理條約,當你要宣傳你的攤販還要付錢給公園才能發海報,甚至到處都有流浪動物在你的攤子旁邊隨地便溺,你也沒辦法怎樣。

在Google整合YouTube後,也不斷的持續改進,還加入許多新功能,因為我的影片大都是上傳到YouTube,所以我的帳戶都保持著良好紀錄,就好像一直用同一家銀行的信用卡一樣,我的使用額度也會不斷上調,因此有很多功能會不斷的開放給忠實用戶。

我列出一些YouTube的優點,包括一些新功能。

1.無限次數上傳
在iPhone上還有推出「YouTube Capture」除了快速上傳影片,也能快速編輯跟分享
分享影片
YouTube 影片記錄應用程式可讓您快速上傳影片,現已支援 iPhone 和 iPod touch。

自動強化
為影片套用自動色彩校正、調整穩定性、適當裁剪及配上音樂曲目。

輕鬆分享
同時上傳到 YouTube、Google+、Facebook 和 Twitter,或私下與親朋好友分享。

2.影片可以設定不同的權限
目前影片在上傳時可以設定三種不同的權限,包括公開、私人,還有半公開的權限(擁有連結的人才能觀看)。

3.可訂閱頻道
你的所有影片都能建立成一個專屬的頻道,可以讓別人訂閱,也能訂閱別人的頻道。

4.分享方式多樣化
影片可以快速分享到各大社群網站,也能用嵌入的方式放在自己的網站或Blog


5.強大的編輯功能
使用YouTube影片編輯器編輯影片http://www.youtube.com/editor
「影片編輯器」是一款 YouTube 的免費工具,可讓您編輯自己上傳的剪輯片段和其他內容,藉此製作全新的影片。您可以使用影片編輯器進行下列操作:
合併多部您所上傳的影片,建立長度更長的新影片
修剪您所上傳的影片,自訂影片長度
新增影片配樂,選擇我們資料庫中已授權的曲目加入影片
使用特殊的工具和效果自訂剪輯片段。
您可以使用以上功能將多個剪輯片段匯整,製作一部全新影片,而且只要按一下即可將新影片發佈至 YouTube,不需重新上傳,也不用煩惱檔案格式的問題。

其實不要因為影片很短就不放YouTube,像我自己的用法就是如果出遊幫小姪女拍的短片,每一段都是只有幾分鐘或是只有幾十秒,這些影片可以透過剛剛第一點介紹的YouTube Capture,全部由手機背景上傳到YouTube,但是先設定為私人影片,等回家有空時,再利用YouTube 影片編輯器把那一段段的短片,全部剪輯在一起,也可以套用YouTube提供的音樂,再公開發佈出去,很多爸爸媽媽用手機幫小朋友拍的影片,可能不知道要用什麼軟體來編緝影片,就可以用這種方法來分享。


像這段影片就是我把當天拍的影片全傳到YouTube,再全部透過YouTube影片編輯器來剪輯,還能加入過場效果



6.營利收入
直接看我的例子,上個月的預估總收益是$6.24美金,雖然不多,不過我是從去年10月才開始加入影片營利功能,而且我的影片觀看次數的流量才7千多,如果有像蔡阿嘎的影片流量的話,獲利應該就很驚人了



最後再推薦一個Google新推出的服務,叫作「Google 匯出
從這裡面可以選擇目前使用Google的一些服務,目的就是能把裡面的個人資料完整的匯出備份,例如我選擇YouTube跟Picasa 網路相簿,就可以看到目前我的所有檔案的大小,光是YouTube跟Picasa加起來就佔了Google有50GB幾G,光是這些檔案其實就省了不少硬碟空間。



延伸閱讀:
電腦玩物: Google 殺手應用YouTube Capture 從iPhone 上傳編輯影片
Google推出YouTube Capture 方便隨拍分享
【iOS】Google自家產品YouTube Capture--更新1.1版本支援1080p錄影
Google更新YouTube Capture,支援高解析度影音上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