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Plurk氣象訊息自動發噗(已失效)

20100530 update (twitterfeed 失效,只用ping.fm)

首先申請http://ping.fm/網路服務,http://ping.fm/:透過ping.fm的設定,發送訊息到Plurk

當然一定要有Plurk噗浪的帳戶,如果沒有,也不用再往下看了

步驟一
登入http://ping.fm/networks/
找到Plurk 按Add Network
karma5

接著輸入Plurk的帳戶、密碼,建立起ping.fm與Plurk的關聯
karma6

步驟二
連至中央氣象局RSS Feed(每天四次更新,用來建立每個時間點所要發佈的訊息),使用者可自行選擇訂閱有興趣的分區預報資訊,複製RSS連結
中央氣象局 RSS

步驟三
在ping.fm中按RSS by Superfeedr把步驟二的RSS Feed填入,再按Update Feed即可
ping.fm 設定1
ping.fm 設定2

以上三個步驟做好就完成了以氣象訊息自動發噗,如下圖,要維持karma值,每天最少要發四則訊息,氣象局的RSS feed剛好符合這項特性,但是不能超過30則,否則karma反而會下降
plurk web

另外因為ping.fm的RSS by Superfeedr功能只能輸入一個RSS Feed,如果有其它RSS要一起加入的話,可以利用Google閱讀器將好幾個RSS整合為一個
例如:我將2個部落格與天氣預報的RSS一起加入Google閱讀器後,將這3個RSS Feed新增到同一個資料夾
Google Reader設定

再到設定中將這個資料夾公開分享,按一下檢視公開網頁
Google Reader設定

檢視公開的網頁中可以看到有一個Atom資訊提供的RSS Feed選項,這個Atom的連結,就是整合過的RSS Feed,將它輸入到步驟三,ping.fm的RSS by Superfeedr欄位中,這樣就可以一次將許多RSS Feed發佈出去
Google Reader設定


延伸閱讀:
plurk 之非官方新手入門手冊 hot article today

42 則留言 :

Showyou 提到...

拜讀過後,覺得這個方式還滿不錯得 :) 感謝分享 ^口^

LVCHEN 提到...

差點以為是 KUSO 錯過了好玩的東西,原來都是真的捏!!
真的強!

新店洪老師鋼琴教學 提到...

但是不能超過30則,否則karma反而會下降
→這句話是指人為?還是設定?or both?

123 提到...

傻眼...那以後會不會天天都看到大家說早安~晚安~...orz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Brenda
那是plurk的規則,目的是為了不要讓大家發送一堆垃圾訊息

to SHOW
現在本來就有一堆早安、晚安,也沒什麼差別

Notme 提到...

雖然覺得這方式很讚! 但是打從心底就不會想用耶!

如果只是為了賺 karma 值而噗浪

那麼噗浪還有什麼意義呢?

生命和智商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就像前一陣子噗浪創辦人之一來台灣分享噗浪的意義

其實就是簡單的兩個字 關心 而已~

關心你的朋友~ 讓別人關心 也關心別人...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Notme
你講的沒錯,希望大家都能這麼想

旅美熟姐 提到...

有可能以後大家看到早晚安噗都不回應~~

Notme 提到...

呵呵~ 其實真的沒有要吐槽你的意思~ 因為這方式對於某些用途真的有其必要~

例如預先祝別人生日快樂啊~ 之類這種的應用~
其實我可能反應大了一些~ 但這真是蠻好的應用~ ^_^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Notme
預祝別人生日快樂噗這個idea很不錯哦

匿名 提到...

最下面那張圖要在哪裡看啊?

jehuen 提到...

我設好後,系統只有發兩則,之後都沒了。是哪個服務有問題呢?我應該沒設錯。

jehuen 提到...

去twitterfeed查了一下,發現應該是Google日曆沒有送feed過來...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dino
最後那一張是手機版的頁面,可以從這裡登入http://www.plurk.com/m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jehuen
google日曆的確有問題,這二天我都在測試windws live的日曆http://calendar.live.com,線上行事曆有提供RSS的不多,可能要多測一下

jehuen 提到...

剛剛我玩了一下windws live的行事曆,發現它是用ics檔匯入來訂閱線上行事曆,似乎沒有RSS可以餵給twitterfeed?

jehuen 提到...

想到說,應該還是可以用Google日曆設定重覆事件,但是改為用Email提醒,送Email給HelloTxt來更新訊息即可。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jehuen
live calendar裡的日曆設定中有個編輯共用,進去最下方就有rss feed,送Email給hello txt這點我倒沒想到,我沒申請過hello txt,也許是個方法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jehuen
我發現ping.fm也可以透過email發送,只要自動轉寄google日曆的電子郵件通知到ping.fm,我要再測試看看

jehuen 提到...

我剛剛測試用Google行事曆發出email提醒到gmail再轉寄到ping.fm跟HelloTxt失敗了。但是手動發信到ping.fm跟HelloTxt是可以發噗的,不過只有顯示郵件內文,主旨不顯示。

jehuen 提到...

懷疑設定google日曆重覆事件,不會持續餵給twitterfeed的原因是設了pubDate?我改設成GUID試試看...。另外也加上Windows Live行事曆的feed試試。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jehuen
我查過國外的討論區,google canendar to twitterfeed,好像改成guid也沒用,看起來有很多地方需要再測試看看

OldNick 提到...

看來不是只有我用失敗
看來要做到代練計畫
還要多多實驗阿

lanma 提到...

看來我的自動噗機器人穩定多了..預發噗的很準時。只是功能還不夠強就是了~ 請看 http://www.plurk.com/p/i4ar5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anma
謝謝你的資訊,又多了一種方式,我現在改成直接餵rss feed,不用行事曆

OldNick 提到...

請問一下
中央氣象局
是哪時會更新勒
他好像只有寫說更新四次而已耶
話說Angelo大大還真是厲害阿我原本已經放棄了說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OldNick
中央氣象局的發佈時間還蠻固定的,上午與下午的5點半跟10點半左右

taglife 提到...

這個不錯,Good~!
可以看氣象又可以維持 Karma。

Jovi 提到...

請問能自動發送給特定小圈圈嗎?? 密噗的意思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Jovi
應該沒辦法,如果要這樣做的話,不如再申請一個專發自動噗的帳號,加入特定好友

ichbinblabber 提到...

抱歉,問一個會讓你翻白眼的問題,設定好之後,要保持登入在這兩個網站上嗎?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livre886
不用呀

diane 提到...

請問有發噗的時候會不能顯示中文有解決的方法嗎?或者說在ping.fm的時候就是亂碼了...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diane
我之前有遇到,好像是某些符號的組合才會出現,後來只好把有問題的字元拿掉才正常

littlepan 提到...

amgelo 這篇文章 借我引用一下 我會註明出處。因為上圖的圖片和網址 有所變動 我改一下 這篇是個好文章 ,另外ping.fm碰到亂碼時 其實 空一格空白就好 不要連字就不會有亂碼。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littlepan
ok 沒問題

Arthur 提到...

這可以做小小的機器人呢~
ThankYou!

OldNick 提到...

您好請問一下
最近自動噗失效了
去檢查一下發現
ping.fm驗證碼輸入,按下「get available methods」選擇發佈的形式
都會顯示"Ping.fm error:"
只有我碰到這個問題嗎?要怎麼解決阿完全摸不著腦袋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OldNick
沒錯,目前問題是出在twitterfeed,我已經有跟twitterfeed反應,這個問題不只你一個人遇到,在twitterfeed的意見區裡有許多人也在反應,我想還是要等twitterfeed的工程人員去處理才能解決

Samurai 提到...

請問自動噗還有功能嗎?
我進入氣象局的RSS發布
要複製的是哪個呢?
我不知道要從哪邊抓FEED
http://www.cwb.gov.tw/rss/forecast/36_01.xml
要怎麼使用呢?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Samurai
到這裡看看http://www.cwb.gov.tw/V7/service/eservice/rss.htm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Samurai
現在應該是失效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