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遠端鎖定remote lock

「遠端鎖定」 用手機簡訊鎖住個人手機隱私
這是今天看到的一則新聞,如果沒有看到解釋,也不太了解是什麼意思,用簡訊鎖住個人隱私?

Nokia E50與其它E series行動裝置一樣提供「遠端鎖定」(remote lock)功能,當行動電話上的遠端鎖定選項設為開啟時,使用者可以透過任何行動電話,以簡訊傳送預先定義的簡訊以鎖定裝置,避免行動電話遺失後的資料外洩。

Nokia的E系列手機都有提供這種功能,使用者只要利用另一台手機發送當初所設定的鎖定密碼,即可立即將 Nokia 手機上鎖,再也不必擔心手機內的資料外洩看起來,聽起來還真的蠻有創意的,以前是怕sim卡被盜用,現在是手機上有太多個人隱私的資料,不怕被盜打而是怕手機上的資料外洩,像是拍照手機裡面都會有很多個人的私密照片,或是有些情人間的噁心簡訊..

如果手機被偷走,卻又關機呢? 不知道遠端鎖定還有沒有用,因為是透過簡訊,如果關機又拿掉sim卡不就沒辦法鎖? 不過這個點子應該不只可以應用在手機,現在都可以透過手機的簡訊來寫Blog,以後也許可以透過手機簡訊把家裡的冷氣先打開。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