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鯊魚皮信封,血淋淋的廣告設計

這項「鯊魚保護計劃(Shark Project)」是提醒人們對於鯊魚的生存威脅所造成的傷害,以印刷粗糙的紙張來模擬鯊魚的皮膚,信封的封口以魚鰭為造型,印上請收信人用開信刀去劃開,信封的巧妙設計就在裡面,當開信刀割開信件的封口,可以看到如鯊魚魚鰭被割開的血淋淋畫面,實在令人印象深刻的保育廣告。

廣告代理商: Y&R, Frankfurt, Germany

環保組織指出,由於急速增加的獵殺鯊魚行為,鯊魚的生存狀況瀕臨危險境地,為供應需求日增的全球鯊魚魚翅市場,每年有7300萬隻鯊魚遭到宰殺,這項數據是聯合國所獲知總捕捉量的3倍之多。人類主要補抓鯊魚使用其鰭,肉及肝油,不過鯊魚鰭的價值卻遠多於鯊魚肉。為了供應大量的鯊魚鰭,漁夫通常抓到鯊魚,割下魚鰭後,就將其身體扔回海中。

via:The Shark Project: Shark's skin
延伸閱讀:為滿足魚翅市場 每年7300萬隻鯊魚遭宰殺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