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磨砂燈泡專用保險套

在2009年的米蘭設計週中,有來自德國被譽為光之詩人的設計師ingo maurer ,發明了磨砂燈泡專用的保險套Euro Condom,主要材質是耐熱矽,目的是將霧面燈泡的光源轉換為類似透明玻璃泡,提高發光的效能,也可以降低輻射熱量。



從2009年9月開始,磨砂燈泡(frosted bulb)將被禁止在歐盟國家使用,所謂的磨砂燈泡,就是在玻璃表面加工成霧面,變成具有漫透射性能的白熾燈,傳統之白熾燈泡發光效率偏低,且產出輻射熱量高,因應減緩全球暖化趨勢和節約電力美、澳及歐盟等國家目前正針對白熾燈泡擬訂汰換政策中。在全面汱換燈泡的過度時期,這個保險套可以暫時的規避法令限制。

(image source | designboom)

延伸閱讀:
DesignLink - Ingo Maurer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