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物盡其用又環保的肥皂刨絲器

自從有了肥皂的發明開始,長久以來肥皂的使用方式依然沒有什麼改變,都是直接把肥皂沾水後搓揉雙手,這樣的方式看起來是很合理,不過在現今的角度看來這是十分的不環保,包括用水量的增加、肥皂遇水軟化、無法完全用完、拿取會滑手、多人使用容易滋生細菌等問題。

後來有洗手乳液的產品推出,但是洗手乳除了方便使用外,其實更加的不環保,會造成塑膠瓶的浪費。相比之下,肥皂還是有它的優點,像是保存期限比較久、可以簡單的用紙包裝、固體肥皂能有效利用空間集中放置等。

在瑞士的這位 Nathalie Staempfli設計師就發明了這種肥皂刨絲器,它不需要任何用電裝置,而是純手動的刨絲方法,只要少許的肥皂絲就可以用來洗手,而且可以完全用完肥皂,不會有剩餘一小塊無法使用的問題。一共有二種不同的款式可以用來洗手或洗澡。


第一種可以掛在牆上,使用時用手輕推刨絲器,就能刨出肥皂雪花,這樣還能讓肥皂塊的香味飄散在浴室裡。


第二種刨絲器是裝在防水的外殼中,用來洗澡時使用,就像是胡椒與鹽的調味罐,用旋轉的方式刨出肥皂絲。


一般方形肥皂都適用


設計網站:Soap Flakes

5 則留言 :

馬諦斯 提到...

前陣子朋友送了一塊歐舒丹的香皂給我,用習慣沐浴乳真的很不習慣用香皂,不過我之後用沐浴球搓揉香皂,就產出一堆泡泡了,省水又方便。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馬諦斯
我是洗臉喜歡用洗臉專用皂,會用比較天然的成份

白蟻 提到...

感覺起來,是嚴重潔癖的人才會用,不過我是支持的創意啦說不定有其他優點是我沒看到的。

Unknown 提到...

這感覺很棒ㄟ!!要去哪買呢?真想買一ㄍ回家用用,因為我爸媽都是肥皂愛用者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目前好像還沒有看到量產,只停留在概念性產品的階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