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3D列印技術打造的智能機械手臂

一家名為exiii的日本公司,透過3D列印技術,創造了一個機械手臂handiii,不僅比其他人工打造的機械手臂更多的功能,而且價格十分的便宜,手臂的造型很像在威爾·史密斯2004年電影《機械公敵》中看到的機器人,經由對穿戴者的手臂肌電傳感器,將信號發送到用於處理這些信號的智能手機,然後將信號發送回機械手臂,告訴它要做什麼動作。手指由三個關節來組成,僅需要一個位於基部關節的馬達來控制每隻手指。



因為採用3D印刷技術,所以各部份的組件都是可以客製化,像是印列不同的色彩的零件,手指關節都可以互換,這意味著不同的手指可以被添加上不同的材質,也許你想要其中一個手指是橡膠材質,或是想改變手指的顏色,這些都很容易做到。最重要的是,exiii的目標是使handiii開放原始碼,希望其他人可以採用他的開發程式,進而改進設計及功能。







資料來源:http://3dprint.com/52935/exiii-handiii-prosthetic-hand/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