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FunP經驗值第一名的經驗談

update 2007-11-28 新增第4點

推文愈多或是有文必推並不是增加經驗值的絕對方式,我在「貼文看時辰-保持對文章的敏銳度」有提到過,還有「文章標題與縮圖對推文的重要性」,我想對一些新手或重度使用者應該有些幫助,其實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第一名,接下來就寫一些我的FunP經驗談

1.經驗值不等於紅利點數
也許有些人以為自己經驗值不到2000點,其實紅利點數可能已經有資格換到funP 河馬 T-shirt


從截圖可以看到經驗值的累積並不等於紅利的積點,在FunP推文這段期間除了可以大量吸收新知及好文,也看到我的人氣不斷上升,很高興看到很多網友主動加入我為好友,經驗值也順利衝上第一名,雖然紅利的積點離兌換iPod獎品還有一段距離,而且排行榜第一名可能只是短暫的現象,還是截圖做個紀念。

2.搶貼文不如推好文
我們知道推薦文章獲選好文賓果的活動,會送出每日前幾名的推文者100點紅利,貼文者雖然可以得到更多的點數,但是能上每日前五名的機會卻少之又少,所以推好文反而容易得到紅利
文章每日排名貼文者可得前幾位推文者可得100點
1600點15
2500點12
3400點10
4300點8
5200點5


很多人會一直注意有沒有最新的文章,但是不可能一直宅在家裡盯著電腦看,比較好的方式是把優秀的推手加入好友,有空時再去「朋友張貼的文章」看看,這些優秀的推手張貼了什麼文章,每日前五名的文章大多是在短短幾小時內就可以推上頭版的文章,所以可以注意一下張貼的時間點跟推薦數的關係,在三小時內推薦數有10以上的文章,跟20個小時才有推薦10的文章,熱門程度會明顯的不同。

這裡並不是說超過24小時的文章就不推薦,而是特別去注意那些熱門的文章,文章為什麼會有很多人去推廌?有時覺得標題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就不去看,往往會發現其實文章的內容是很不錯的,那超過24小時的文章要去推薦嗎?又不能得到賓果的紅利,其實只要是好文章就可以不吝的推下去,因為紅利的累積還是繼續進行,有時會看到我很久以前張貼的文章突然加了100點紅利,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文章達到了五星級,所以不要忽略推文的「長尾效應」,你推薦別人張貼的好文,以後別人也會推廌你張貼的好文。

3.補遺的技巧
文章的推薦數都有一定的門檻來達到顆星等級的點數加值,可以從「我的紅利點數」中看到紅利增加的變化
(目前已修正,請參閱:funP 開發日誌: 關於推推王星等的一些澄清)

發表文章達三星級,點數+15
發表文章達四星級,點數+40
發表文章達五星級,點數+100

要達到三星級,文章的推薦數必須要7
要達到四星級,文章的推薦數必須要22
要達到五星級,文章的推薦數必須要33
natural:星等的提昇不光是靠人數, 人數是最基本的條件, funP 系統的防自推功能會降低自推對昇等的影響.)
(Angelo:精華區的收藏或回應也會影響增加星級的昇等)

以上的數據可以讓我們了解補遺的關鍵,也就是明明只差一個人推薦就可以+15、+40、+100的遺憾
首先到「我張貼過的文章」找到那些有遺憾的文章,就是文章推薦數是6、21、32數字的文章,依我的經驗如果平常沒有亂貼文,而發表文章數量有1、2百篇以上的話,應該會有一些推薦數剛好是6的文章

可以把這些有遺憾的文章的連結整理一下,email或留言給FunP的好友,請朋友推一把,可以比照張貼至twitterBuboo的方式,標題可以寫著「以下是我在FunP張貼的好文章,如果您也覺得不錯,請幫我推薦一下」,只要推一把就夠了,那些「遺憾」的文章就能達到三星級、四星級。

4.回應賺點數
FunP工友humblebird在這篇http://funp.com/t51665
文章中提到「發言被推也可以賺點數喔~~~」

6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真專業,很多東西都是第一次看到,叫你第一名 ~~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brian
第一名不會是永遠的,過程中的學習與樂趣比較重要,互相交流囉

匿名 提到...

能夠見人所未見,確實是第一名!

yueqing.c 提到...

我還傻傻以為自己點數很少,angelo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經驗值不等於紅利點數啊!

我好像也沒貼什麼文就得了1萬多點,大河馬真慷慨,看來我離ipod不遠了,好高興唷^^y

匿名 提到...

好多很好的觀念
謝謝分享
河馬T很夯喔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cyber runner
thanks 我倒蠻想看看有沒有食品類的紅利可以換 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