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如何關閉Windows XP自動更新

微軟已經發出通知,自十月廿日起,微軟啟動新一輪正版增值計畫通知,包括Windows正版增值計畫通知(WGA通知)和Office正版增值計畫通知(OGA通知)。

微軟的「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通知」,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簡稱WGA,用來檢查Windows是否為正版,微軟從2005年開始進行正版作業系統驗證機制,這次最新一波的WGA和以往有相當大的不同。以前若是未通過驗證,僅會在螢幕右下角跳出小視窗,提醒使用者所用的非正版產品。這次微軟可說祭出強勢做法,如果Windows XP、Office用戶沒有通過驗證,用戶開機起進入桌面,背景將變為純黑色,用戶可以重設背景,但每隔六十分鍾將再度黑屏。用戶登錄時會出現登錄中斷對話方塊,並在螢幕右下方出現一個永久通知和持續提醒的對話方塊,顯示「您可能是軟體盜版的受害者」。

據知,目前盜版最多的還是Windows XP,由於上市時間已久,不少產品金鑰外流而被盜用,新的Vista則是因為防盜機制嚴謹,盜版的情況沒有XP那麼嚴重。微軟表示,消費者只要在網路付費取得正版金鑰,就能直接變成合法用戶,不必重新安裝。

要關閉自動更新,常見方法有以下三種

1.在「我的電腦」按右鍵 →「內容」→「自動更新」
選擇「通知我,但不要自動下載或安裝更新」或是「關閉自動更新」
XP關閉自動更新1 XP關閉自動更新2

2.一樣在「我的電腦」按右鍵,選「管理」,從左邊「服務及應用程式」選擇「服務」,找到「Automatic Updates」,把它停用
XP關閉自動更新3 XP關閉自動更新4

3.更徹底的方式是把WindowsUpdate 整個刪除,以後完全無法更新,但是有安全性的相關程式也無法下載,要慎思再執行
開始-->執行-->regedit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
找到 WindowsUpdate 將它整個刪除

延伸閱讀:
微軟盜版黑屏警示破解辦法
微軟啟動更嚴 X P反盜版機制 用黑桌布警告你
台灣只驗證Windows XP
微軟對盜版XP下「最後通牒」20日起每隔1小時黑屏警告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太棒了~~真感謝你解決我的問題ˊˋ
電腦更新一直要求重新開機、還會自己跑秒...打遊戲打到一半就自動關機orz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