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夜騎自行車專用路徑光束LightLane

許多愛好騎自行車運動的朋友,為了要避開白天炙熱的曝曬,可能會選擇在下班後、傍晚、甚至晚上出來夜騎,不過夜間騎自行車可能會多了一份安全上的考量,除了要有容易看見的安全發光源,還要知道如何保持安全的距離,因為自行車的行進路線不像汽車或機車容易保持筆直,在大馬路上也極少有自行車專用道路,所以在非自行車專用道路上騎乘,需要有更有效的方式來標示出行進路線,以提高騎乘的安全性。



現在有一家公司LightLane,發明了一種專用電射光束,可以在騎自行車的同時,清楚的標明出安全距離以及行進的路線,LightLane最初的設計概念,是為了要提倡騎自行車上下班,在下班後可能因為視線不良,而容易發生2台自行車相擠的問題,LightLane的設計就是為了要讓每台自行車可以保持安全的距離,同時讓其它車輛可以很明顯的看見自行車行進路線。

初步設計規格:
高能見度的綠色電射光源
紅色LED輔助光源
可連續使用3小時充電鋰電池
兼容通用手機充電器標準

實際上路影片介紹


目前LightLane已經申請好專利,準備進入開發階段,期望未來可以看到它順利的上市。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