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當機就重開吧 悠遊卡加值機

第一次看到悠遊卡加值機當機、重開機的畫面,很好奇的拍了幾張照片(來不及手動對焦有點模糊),作業系統是windows 2000,不知道是不是會常常當機,還是需要每天重開機,有些用windows 2000的伺服器,用了一段時間後好像都會不時的當機,寫到這裡突然不知道這篇文章是要放在那一個部落格,本來是很生活化又新奇的一件事,應該是放在分站,現在又變成電腦相關問題,不過這真的也不關我的事,就還是放這裡吧。
悠遊卡加值機悠遊卡加值機

用windows的作業系統就是那麼簡單,有問題就重開,耶! 又復活了,如果每一台加值機都需要重開,那就熱鬧了,跟吃角子老虎機一樣,雖然不會掉錢出來,但是會看到捷運工作人員忙碌的跑來跑去
悠遊卡加值機悠遊卡加值機

2007-1004後記
早上起來就看到這篇文章被推推王河馬大推上去,本來只是昨天晚上整理照片時看到,一時興起就發表文章,並不覺得有什麼價值可言,其實到處都可以看到微軟當機的畫面也是蠻諷刺的,我想留下許多的空白讓大家去想像,不過既然被推薦,就再補充一下。

在政府採購軟體案,也是以微軟的作業系統為主要大宗,系統不穩定與電腦病毒的犯濫,造成必須要一直不斷的windows update,大家應該也常常被windows update的視窗搞壞心情,在之前立法院也通過大砍微軟25%的預算,也因為怕微軟壟斷市場而推動採購雙作業系統,這項政策卻被微軟總部的陳情遊說,最後也無疾而終。

再看其它國家也是有同樣的問題,「俄羅斯政府:微軟高價政策應為盜版現象負責」、「微軟獲北京市政府採購單 金額遠低於原定數」、「麻州政府欲放棄微軟的文件格式」,高價位的軟體確實是盜版的根源,跟唱片業一樣,每次都來個套裝軟體,不然就是來個SP2、SP3的更新版,這種例子一直不斷的上演,微軟的其它產品其實也不是那麼差,只是不能再用一成不變、如出一轍的銷售政策,眼看GoogleYahoo,不斷的推陳出新,未來的微軟不能只是未來版的恐龍呀。

Windows 2000 嚴重當機:原因何在?
錯誤、損壞的裝置驅動程式
硬碟損毀或者失效
造成當機的問題類型
Windows 2000補丁可能會鎖住系統
Windows 2000中 Inetinfo.exe 處理序不斷地當機又重新啟動

延伸閱讀:
政府採購應堅持雙作業系統
政府軟體採購微軟註定出局
走進俄新特工大樓:指揮站不用微軟產品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我也常在路上看到Windows當機的畫面,在美國馬莎百貨的大型電視牆、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附近的大型電視牆,還有銀行的ATM。這些地方的WINDOWS當機我都看過,而且都是Windows 2000喔。我還看過藍底白字的當機畫面,指是忘記在哪個電視牆了。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ATM當機是比較嚴重,如果領到一半當機,會很想哭吧 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