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FunP貼文進化篇

本篇並不是什麼貼文秘技之類的文章,我想大家都對貼文的時間如何獲得賓果紅利有不同的體認,而這篇純粹以貼文的角度引發的心得,其中沒有什麼偷拐搶騙的招術,就像為什麼一樣的西瓜卻賣的比較貴?只因為它是方的,這就是「文章標題與縮圖對推文的重要性」,貼文與推文,對我而言是種資訊的收集,為何而貼?為何而收?每個人應該都有不同的動機,我把FunP當成個人的資訊收集平台,而不只是for Fun,就像我一直強調的,如果只把注意力集中在賓果紅利,那得到的只不過是一台nano、幾件T恤,但卻浪費了時間,失去獲得新知、啟發、學習的機會,那更得不償失了。


閱讀相關文章

好文章跟好折凳一樣,容易藏在不起眼的地方,只要花一點時間,加上一點觀察力就可以尋到寶,每個網站或部落格裡也許有些過時卻保值的文章,那些歷久彌新的文章就很有收藏價值。

例如:我貼了一篇「是什麼讓男人愛上妳?」「此篇文章是【柯夢波丹2007年11月號】的內容,它的相關文章裡有一篇是「5個多數情侶犯的溝通錯誤


相關文章裡的好文章反而更多人關注,所以看到好文章時也可看看該網站有沒有其它的好文章



留意關鍵字眼


在這篇「Google小工具設計甄選 台灣最踴躍」的文章中完全沒有得獎名單的連結,那就失去了這篇文章最有價值的重點,大家想看的還是得獎名單,應該馬上去找去官方的得獎名單網頁「Google 小工具設計甄選得獎名單

事實證明一篇文章裡最重要的元素如果不見的話,這篇文章就失色不少。



新聞精挑細選


轉貼的文章要不要貼呢?如果原文是其它語系,可能簡體或是英文,應該可以找到最適合讀者的版面跟正體中文的網頁來貼,像有些新聞剛出來,一定不只一家的新聞網站會報導,我會去搜尋相關的新聞,相同主題、內容的新聞我也會特別去挑選不同網站的版面,有的字體太小、有的沒有加上圖片說明、有的新聞網頁是非靜態網址(例如蘋果日報、und新聞網,過一陣子網址會失效),再以最理想的新聞版面網址來貼文。joy也有提到「許多部落格資料是來自英文網站,做翻譯與摘要並加以整理。而且原作有標示來源連結,比較沒有爭議。」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感謝您提到我的回應,您的作法才是開創藍海之路。大家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