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在iPhone上收看直播電視軟體TVUPlayer支援3G/wifi

update:2010-0120

三不五時會用iPhone 3Gs連上App Store看看Top 25有沒有新APP擠上排行榜,發現Top Paid有個第一名軟體TVUPlayer,那是以前的TVULite,現在卻突然改版而且要付費了,不過看起來評價不錯,這次改版似乎很成功,花了不到2杯星巴克咖啡的錢就給它敗下去了,最近幾天都在測試正式版,看起來蠻穩定,可以來篇介紹文。
TVUPlayer

TVU是一套可以在iPhone上觀看全球網路直播電視的軟體,不需要在本機端安裝程式,再透過iPhone連到家裡的電腦觀看,這次改版多了分類的選單、電視頻道訊號圖示、各國國旗標示,而且可以將頻道加入最愛,最重要的是支援以3G網路觀看,這對於使用3G吃到飽的族群真的很方便。
iPhone APP TVU iPhone APP TVU

目前台灣的電視頻道我有搜尋到11台,新聞台有中天新聞、TVBS-N還有中天綜合、中天娛樂、大愛電視台、大愛戲劇台、好萊塢電影台、TVB 8等。可以注意到每個電視台右邊有個訊號圖示,如果滿格就代表訊號良好,播放起來比較順暢,也比較不會有影音不同步的現象,不過還是要看當時網路的狀況,使用wifi會比3G穩定,還有電視台的縮圖也會每隔一段時間更新為最新的截圖。
iPhone APP TVU
這裡附上台灣目前的電視台編號,可以透過搜尋去加入最愛

87617 NEWEZ5全球網路電台 (NEW)
87223 東方衛視 (NEW)
87168 龍祥電影台(NEW)
10007 CCTV-5 (2010世界足球直播)
10117 中視(NEW)
10091 非凡新聞(NEW)
10095 中天新聞
10097 TVBS-N
10098 TVBS
10106 中天新聞
10105 中天娛樂
10100 中天綜合
79332 大愛戲劇台
85053 大愛戲劇台(官方)
20005 大愛電視台
79573 台灣宏觀電視
10109 TVB 8
79512 whyiscn
10112 好萊塢電影台


以前TVU 0.1版只能透過wifi觀看,也不能橫放變成全螢幕,現在v1.2版本,不但可以透過3G/wifi觀看,而且可以自由左右橫放變成全螢幕,整體的播放流暢度也比以前好很多,影音不同步的情況較少,以前只要播放1、2分鐘就卡住了,現在播放半個小時以上也沒什麼問題。
iPhone APP TVU iPhone APP TVU

直接與電視來比對測試,網路直播大約會延後一分鐘左右,雖然沒有即時同步,不過收看的都是現在正在播放的電視節目。
TVU TVU

TVU
免費版的TVU LIte (只能收看2分鐘)

TVU
付費版TVUPlayer ($4.99美元)

5 則留言 :

安安 lee 提到...

版主您好!
請問您付費下載的TVU Player最近二天是否無法連線開啟??
請問4.99美元只需付一次吧?或只是"月租費"?!
3Q
diane212@gmail.com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安安 lee
這二天連線都很正常,apple store的軟體都是只需付一次錢,就算移除重下載或是更新都不需再付費

匿名 提到...

謝謝你提供這麼實用的軟體唷!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找不到中視、也找不到中天綜合??

西瓜 ann7610132003@yahoo.com.tw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西瓜
頻道可能會隨時異動,就要自己搜看看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