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feHot發熱纖維.替代羊毛的複合材質

其實很多台灣的創意設計或是高科技材質都不輸給國外,連紡織的傳統產業都有許多新的研發成就,尤其是機能性纖維為過去十年全球紡織業成長最快速之產品,很多開發技術其實都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像是遠紅外線纖維,將纖維表面塗佈能吸收太陽光的特定波長材料,還有抗紫外線纖維、抗靜電纖維、抗菌纖維、吸濕排汗纖維等,甚至奈米材料都能運用在紡織品上。

台灣的富達康科技有限公司,在高科技機能性纖維產品的開發上就有不錯的成績,也有自有品牌aPure機能性纖維,從早期的呼吸鞋墊除臭健康襪

除臭健康襪也有推出電視廣告


到最近很夯的feHot發熱衣


像之前我也有買了一件日本UNIQLO HeatTech 發熱衣,最近才知道原來台灣在發熱衣的製造技術其實更優於日本,而feHot發熱纖維的研發,反而是更適合台灣氣候的機能布料,尤其是台灣製造的產品當然更是要推薦。

再來比較一下材質的部份,UNIQLO的HeatTech材質是用牛奶蛋白質軟化纖維;aPure的feHot材質是採用特殊木質棉纖維Tencel天絲棉混紡,其實發熱的原理都很類似,就是讓體溫可以保留在纖維裡阻絕熱空氣外流。

經過人體試穿實驗認證,穿上feHot(外搭薄襯衫+薄外套),在16-17度的氣溫下正常行走約50公尺,會有感覺熱到要出汗冬天變秋天的感受,feHot纖維可以保留體溫在內循環加熱。

另外feHot是由細達幾微米的超細纖維所組成,因此觸感非常柔軟,還有強大的芯吸效應,可以將身體的汗氣快速排出,排濕的能力也比羊毛多3倍,比天然棉多6倍,就算穿著它運動也不會悶熱。



售價:長袖 1680元;背心880元
購買網站:feHot發熱衣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