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Google 文件全新介面及新功能

Google 文件全新的介面已經推出,更方便的管理介面,有如檔案總管一樣,可以看到「所有資料夾」,「與他人共用的文件」也整理在一個項目裡,看到「項目類型」裡有文件跟試算表,我想這也意味著在未來將會有其它的類型文件加入,應該是大家矚目可以代替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的文件。


同時也推出幾個Google文件新功能,有圖表(用圖表將資料以簡單的圖形展示給朋友和同事看)、範圍名稱(使用暱稱來命名某個範圍內的儲存格)、註解(給自己或朋友留一段註解)


為試算表下註解是個很方便的功能,以往都要另增一欄備註,現在可以直接按右鍵「插入註解」,會自動帶出作者跟時間


在下過註解的儲存格裡,會在右上角看到橘色點,只要用滑鼠點一下就可以看到註解,也可以直接編輯註解

13 則留言 :

Nelson 提到...

To Angelo:是你呀!我還來不及正式向你介紹我的網站就被你發現了! 我真的很感謝你最近的幫忙,不然我無法這樣順利的優化我的部落格,真的很感激你!!! 我會在你的部落格多給你幾下報答的!! 呵呵!!等我弄得差不多... 在正式像我的觀眾介紹你!!

XiHu 提到...

打開我的google文件時嚇一跳,原來已有之前不小心存檔的三個文件...

其實知道有這樣功能,但是看到人家用,才覺得也可以東施效顰...同是使用者,就會相信使用者經驗談,如果是從服務提供者來的訊息,就想等看看.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JudyM
Google文件真的是個好東西,看我的截圖就知道我用了很久,尤其是在協同合作時,試算表可以同時50個人線上編輯,也可以直接在裡面討論,這一點Microsoft Excel就做不到了

XiHu 提到...

50人同時編輯,那要有某種footprint機制,不然大家都更新,不知是誰改的.

對了,你對bookmark是否有經驗談可以在有空時寫出來.我已不想在電腦上bookmark,但不知該走de.iciou.us或什麼好路線.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footprint機制是有的,功能裡就有修訂版本,可以看到每個作者跟時間點

關於bookmark其實各家都有特點,以我個人目前有在使用的經驗,國內有黑米推推王,國外用的是de.iciou.usGoogle Notebook,黑米重視的是群組功能,可以找到共同的話題群組一起討論,而推推王重視的是分享,
del.icio.us 我喜歡它的速度,當成私人的書籤,Google Notebook算是比較特別的,一般的書籤只是把連結存在server,而它可以選擇把內容存在notebook裡,文章類的話比較可以長久保存,不會因為連結失效而看不到,我想這幾個妳可以依個人的需求來做選擇

XiHu 提到...

你真是我的Google貴人.我正在疑惑Google notebook有什麼用途 -- 既然複雜點的有Google Documents, 簡單的有sticky note.

我用del.icio.us但是如你說的,速度快,存一堆,久了忘記是什麼,找回去有可能連結失效.

我現走Google系列工具路線,還有,Google notebook有整理書籤註解的功能,正對我的需要.

XiHu 提到...

p.s.你網站上廣告好少...要點看廣告還找了以下.XD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JudyM
哈哈..廣告太多就擾民了嘛

XiHu 提到...

打錯字,「一」下,不是「以」下.
機車?最近在網上學到的新名詞,真是天天笑死了.

XiHu 提到...

'Google has just acquired Zenter, which makes software aimed to be a Web-based PowerPoint-killer.' -- 來勢洶洶.果然PowerPoint下一個.

http://www.mercurynews.com/ci_6184207?source=rss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其實在Gmail裡已經可以看到PowerPoint的文件可以直接View as slideshow,只是不支援中文,那時就可以看出端倪

XiHu 提到...

謝謝,還貼心送Dali的精采作品來View PowerPoint slideshow.

看報導寫Zenter做Web-based的,相對於Microsoft是Desktop的.看來分享的功能會是更強的特點。

'It combines the desktop-quality interface of Microsoft's PowerPoint with the power of the Web. The company has also been developing ways for users to share artwork and the presentations themselves, and take audience polls during presentations using the software.'

...對了,你網站的廣告(置頂的)不是普通難找,而是很難找.廣告圖沒顯現出來,只有一行小字,例如"Google提供的廣告.翻譯.日文翻譯...'????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太大的廣告我自己看了都會很煩,所以還是不放大型廣告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