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Flickr推出八國語言介面

update 2007-0613:
在中文版的討論區裡,可以提出翻譯錯誤的問題討論,在英文版的討論區裡,如果有提出問題,真的會有Flickr的員工上去回應
http://www.flickr.com/help/forum/zh-hk/
這裡我就有個疑問?為什麼繁體中文的討論區連結是香港中文的語系[zh-hk]?


真是令人感動呀,Flickr終於出正體中文介面了,還一次推出八國語言,有繁體中文、德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韓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

為什麼要用Flickr當做我的主要相簿?在Flickr 每月上傳限制 & 翻出舊照這篇有提過容量大小與免費會員的小技巧,而由無名相簿事件來看Flickr的加密方式,這都是選擇網路相簿的一個考量,根據網路調查公司comScore的數據,截至2007年4月,Flickr每月上傳用戶為2400萬,其中55%來自美國以外國家,創辦人Stewart Butterfield表示目前Flickr已經儲存了5.25億張圖片,每天並有100至200萬張的照片持續上傳中。

以下是Flickr Blog的更新介紹
Bienvenue! Welcome! 歡迎! Willkommen! Benvenuto! 반갑습니다! Seja bem-vindo(a)! Bienvenido!
來看看!Flickr 現在會「講」另外七種語言了!包括:法文、德文、意大利文、韓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和繁體中文。

語言選擇是其中一個最多用戶要求的功能,亦是我們長久以來所追求的目標之一,我們很高興這終於成真。Flickr 是結集人和相片的世界社群,故我們希望給非英語用戶以及其朋友和家人網絡提供更好的支援。

此工程亦是 Flickr 有史以來最大的開發項目之一,實有賴全球的 Flickr 新隊員和支持者才得以事成 — 感謝各位!

怎麼轉換語言?只需選按任何一頁頁底的語言連結便可。我們會儲存你的選擇,即你下一次再來時仍會使用你已選擇的語言。但是 Flickr 依然是一個世界社群、系統及資料庫。


奇怪!居然沒有簡體中文介面,是比較重視台灣市場嗎?還是認為大陸人都看得懂英文,不需要另外推出簡體中文介面,不然就是承認簡體中文也非正統的中文?這就不得而知,不過中文的翻譯還是怪怪的,像是「自己人(contacts)」,有些聯絡人根本不算是自己人,有可能是網友,也有可能是敵人吧,還有「小組(Groups)」的在我的觀念裡應該是翻成「群組」才對吧,看來還是有改善的空間,用了一下中文介面還真的有點不習慣耶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本來我都叫它fxxk,誰叫我英文濫..現在終於有中文了可以改口叫她法克先生了..實用的消息..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了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聽你這麼一說,它的中文介面還真的要有一個中文名字才對,像Google = 谷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