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由無名相簿事件來看Flickr的加密方式

最近無名相簿因為系統的問題而外流私密照片的新聞(黑澀會美眉裸照外流 遭轉貼各大色情網站),使得大家又開始關注到相簿的安全性問題,如果是故意不加密而流出當然就另當別論(學生性愛自拍照 上網爆點),不過再安全的機制都難防有心人士,所以不要再把個人私密照片或是牽涉個人隱私的照片放到網路上才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如果以加密的邏輯與方法來講,無名的確有點簡陋及陽春,相簿使用密碼鎖也很容易被猜到,我用Flickr也算蠻長的時間,也沒聽過有什麼相簿密碼被破解的新聞,因為Flickr的相簿不是以設密碼來加密,它基本上可以分為2種加密的方式

1.Flickr可以針對每一張照片提供個別權限,而權限的程度也有所不同,所以對方也要同時是Flickr的會員才能有Friends跟Family的權限。
有四種權限等級:
only You(private)
Your Friends
Your Family
Anyone(Public)

2.針對Set(相簿)來設置權限,對方不需要有Flickr的會員帳號,設定方式可以參考此篇Flickr新功能Guest Pass 實用體驗
我畫了一張權限分享的示意圖
privacy2

對於整個帳號也有預設的照片權限可以設置,像是有誰可以看到我的照片、誰可以留言、誰可以上tags¬es,都有提供不同的設定,以加密的方式來看Flickr是比其它的網路相簿來得完善。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