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免費線上心智圖Online Mind Map

三芝秘密基地淨灘privacy2儲蓄 SavingsPleomap退休面面觀聖嬰現象
我常用心智圖(Mind Mapping)來組織我的記錄,不但可以加深我的記憶也可以讓我有自由的聯想,平常我用的是MindManager這套軟體,雖然功能比較多元化,但不是免費的軟體,在維基百科裡也有介紹各種心智圖的軟體工具

這裡有一套免費的線上心智圖http://bubbl.us/,介面很活潑,可以用拖拉Map的方式來隨意排版,而且可以設定分享的權限,更可以線上來共同編輯,輸出的格式有JPEG、PNG、XML、HTML,也提供HTML Embed code可以貼到Blog或網頁上,內容可以使用中文字型,但是存檔要用英文,雖然有優點也有缺點,不過基本上如果以部落格來呈現的話,我覺得更為漂亮及方便。

以下就是我貼上Embed code的介紹,沒有註冊也可以線上試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看看。
(用滑鼠可以拖曳Map,滾輪可以放大縮小)


延伸閱讀:
免費線上版的心智圖(MindMap)整理

15 則留言 :

派翠西亞 提到...

好東西,而且速度還蠻快的呢

XiHu 提到...

這很美妙,整理思緒邏輯、思考,甚至寫文章草擬大綱枝幹都很有用。你的不落格文章不長,但是重點都提到,很好讀,讀了立刻可以用。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JudyM
哈,我還真的很少寫長篇大論的文章,3句話如果看不懂,那寫了3段別人也不見得看得懂

匿名 提到...

你好~我看了你的網誌~試著貼enable code..貼在無名上‥無法顯示‥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匿名
無名好像有限制不能貼enable code

匿名 提到...

網友將您的文章集結在:

線上版的心智圖(MindMap)
http://wowtree.com/tree.php?aid=51

網路因分享而偉大,再次感謝您~
(若有侵權或不當引用,敬請來信告知)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wowTree
也謝謝你的整理,我把它加入延伸閱讀

匿名 提到...

您好
看了你的介紹
我試了Bubbl.us
起初都沒問題
但是發現輸出成JPG之後
內容的中文很多會變亂碼 (我在網路上看到另一個人說 只要內文超過八個中文字就會變亂碼)
但是在他的網站上又不會變成亂碼
不知要如何克服這個問題呢?
請幫忙解惑
如果方便請email給我解決方法
synliv@yahoo.com
(因為時間有限 希望您盡快幫忙回復)
非常感謝^^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Syn
這是中文字碼的問題,有個方式你可以試一下,每打8個中文字就空一格,遇到英文單字當成一個中文,這樣存成圖片應該就不會有亂碼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回覆
請問 "遇到英文單字當成一個中文"
是甚麼意思?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Syn
例如「中文測試test的方式」以上句子有七個中文一個英文單字,把英文單字當成一個中文,所以一共是8個中文字

匿名 提到...

我照了你的方式
每八個中文字就空一格
今天做了兩張sheets
第一張架構比較簡單的就沒有問題
但是第二章可能比較複雜
雖然有空格
但是轉成JPG還是出現亂碼
請幫我想想該怎麼做
多謝你!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Syn
請問你第二張是打什麼?有問題直接email到我的信箱好了 angelosu@gmail.com

匿名 提到...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35896598

這是哪位學員畫的嗎?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匿名
不太了解你的問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