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明治XYLISH口香糖包裝盒的巧思

這是日本明治所販賣的XYLISH口香糖,在日本各大便利商店都可以買的到,從外觀看起來跟一般口香糖沒什麼不同,它是硬紙盒包裝,為長方形條狀,為了方便拿取,以抽屜式的抽拉方式取用,每顆口香糖個別以鋁泊紙包覆,這也是為了使大家方便吐口香糖,可以將鋁泊紙留著用來包吐出的口香糖渣。
明治口香糖IMGP2406

本來也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想不到吃到一半才別有洞天,把裡面的抽屜拉出來後,會看到包裝上有圖示,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不過意思大概是當吃到剩幾顆時,為了方便拿取及攜帶,可以把盒子折半。
IMGP2407IMGP2411

我就依樣畫葫蘆,把裡面的抽屜拿出來折一折,可以看到上面有寫著「HA HA HA! Project」,而在第二個跟第三個「HA」字那裡有明顯的折痕,這是用來把上蓋卡入,防止太鬆滑開。
IMGP2408IMGP2409

經折半的盒子大概可以裝上六顆口香糖,這樣看起來是不是精巧多了,由口香糖的包裝也可以看出日本在小地方也做得相當細膩,貼心的小服務就可以看出日本人的用心。
IMGP2410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真的是Good idea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