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518國際博物館日,全國五十八座博物館將免費開放入場

大「博識」,遊寶島518國際博物館日
隸屬於聯合國國際教科文組織下的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自1977年起訂定每年的5月18日為國際博物館日,希望藉此提醒博物館界正視博物館所面臨的不同挑戰,同時提醒博物館能夠正視其社會責任,發揮其教育功能,親近大眾。每年ICOM針對博物館發展現況,提出特定主題以喚醒博物館人的關注,今年以「博物館與文化資產」(Museums and Universal Heritage)為題,希望藉此提醒博物館正視資產保存的重要性,無論是對有形物件的維護、運用,或是對無形知識的傳承,皆能依據社會變遷,積極調整適當的做法,以讓人類資產的價值得到更大的發揮。

五月十八號是「國際博物館日」,全國五十八座博物館將免費開放入場,包括展出「大英博物館」的故宮、以及展出「兵馬俑」的台灣歷史博物館等,當天參觀的民眾每人可以省下一、兩百元不等的門票。

這項活動由「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和故宮主辦,為了吸引更多民眾認識參觀博物館,從五月十八號一直到月底,聯合舉辦導覽活動,參與的還包括台北縣黃金博物館世界宗教博物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天母蘇荷兒童美術館鶯歌陶瓷博物館、以及奇美博物館等,月底之前,只要集滿三個以上不同的博物館館章,可以獲得誠品書店送的禮品。

5/18至5/31期間持宣傳DM集滿參與活動之館舍戳章任三枚,即可憑該DM至誠品書店(台北敦南書店、台北信義書店、台中中友書店、台南書店、高雄遠百書店、宜蘭書店)兌換精美禮物乙份。兌換時間從5/18至6/10止,禮物有限,送完為止。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協辦單位:誠品書店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