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Gmail寄件匣有一封詭異的嬰兒照片

我不知道算不算是個案,懷疑Gmail帳號密碼被盜用,剛剛發現寄件匣裡居然有一封我從不認識的收件者叫博裕<ocean8@yahoo.cn> ,看樣子是大陸的Yahoo信箱,信件內容還有一張我從沒看過的嬰兒照片,我用Google去搜尋名字跟email,也沒什麼結果
email
寄件的時間點是Wed, May 27, 2009 at 8:21 PM


但是5/27晚上我人在往台中的高鐵上,也沒帶NB,根本就無法上網寄信
這是訂票的資訊:出發時間是19:48,到達時間是20:45
time
高鐵車票

這張是我在高鐵上面拍的照片
高鐵
照片的EXIF內容可以清楚的看到拍攝時間是2009年5月27日 的 7.46pm CST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封我從未寄出的信會在寄信匣中,而且收件者完全不認識,信件內容的嬰兒照片也從沒見過,有點毛骨悚然

雖然Gmail最下方可以檢查是不是有其它IP正在登入同一個帳號,按下「詳細資料」後,可以「登出所有其他工作階段」,但是也不會每次都去看IP,而且如果像這次是根本沒在上網的時間點,也不會知道是不是有人在盜用
Gmail IP
Gmail IP2

各位讀者不妨檢查一下自己的寄件匣,看看是不是有奇怪的收件者,收到你從未發出的詭異信,趕緊先把Gmail的密碼換掉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這張是我在高鐵上面拍「得」照片... (錯)

應為...

這張是我在高鐵上面拍「的」照片... (正確)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感謝糾正^^

匿名 提到...

這應該只是被盜吧 ...
一點也不詭異啊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