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Honda第二代步行輔助裝置

Honda在今年4月22日推出了第一代步行輔助裝置,它以髖關節角度感應器與精密的CPU控制器,支持老人或是肌肉萎縮行動不便的人,第一代的重量約2.8kg,一次充電可使用2個小時(4.5km/hour)


前天11/7 Honda推出了第二代步行輔助裝置,針對使用者在走路時也會不斷的上下樓梯,或是需要半蹲的姿勢,Honda以開發汽車所擁有的技術知識,從深入研究人類行走模式發展步行輔助裝置,到開發的Honda先進的人形機器人。Honda也成立了基本技術研究中心與Honda汽車研發有限公司共同實驗模型,這個月將開始在日本琦玉工廠測試。新的步行輔助裝置可以有效的降低負荷腿部的肌肉和關節的壓力(臀部、膝蓋和踝關節),裝置具有結構簡單的座椅、框架和鞋,使用者可以很容易的把腳穿進鞋裡,也能把座椅拆卸下來,重量約6.5kg,充電一次可使用2小時(包括走路及半蹲),還可依使用者身高做高度調整。


測試影片


Honda創新的步行輔助裝置,可以協助使用者保持重心還有控制行動的機制,提供符合人體工學的各種姿勢與動作輔助,這項裝置除了用於老人及肌肉萎縮者,也可以使用於工廠作業員或是需要長期使用腿部肌肉及關節的勞動者。


資料來源:Honda Unveils Experimental Walking Assist Device With Bodyweight Support System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