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任天堂 Wii 概念股

update:2006-11-23 (相關股票補充說明)

最近留意了一下SONY PS3跟任天堂Wii的熱賣大戰,PS3 vs Wii,覺得Wii真的很有潛力,看了一下它的概念股,目前相關的股票有2330台積電3227原相2337旺宏2325矽品2308台達電2476鉅祥2392正崴2354鴻準,這幾檔股票在電子股裡的表現本來也相當穩健,記得3227原相在今年5月上市時,每股才150幾元,有同事在未上市前就買了,可惜200多元就獲利了結,現在已經漲到300多元,實在很驚人。

2330台積電-【IC半導體】Vista、3G手機、LCD TV、Xbox360/PS3 /Wii、MP3/PMP是今年帶動半導體產業成長的五大熱門產品。

3227原相-【搖桿】受益於 Wii遙控器控制器的熱銷及高成長的 CMOS影像感應器,具有長期成長趨勢,預計遊戲機營收 佔總營收的 25%。法人預估在 Wii訂單挹注下, 8月出 貨量將增加至 100萬顆水準,9、10月將是出貨高峰。

2337旺宏-【IC 相關】提供「Wii」記憶體晶片廠商旺宏營運水漲船高;法人推估,旺宏提供的記憶體晶片約占「Wii」今年四百萬台出貨的九○%,任天堂整體業務占旺宏今年營收可望突破四○%。

2308台達電-【電源供應器】通過任天堂Wii遊戲機的電源供應器認證,同時接獲訂單,預計10月開始出貨,台達電因同時含括Wii及PS3,預估將大幅提昇明年遊戲機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重。

2476鉅祥-【零組件】為Sony遊戲機及任天堂Wii的零組件供應商,隨著PS3及Wii遊戲機出貨量放大,營收獲利將大幅成長,法人預估鉅祥今年稅後EPS有3.4元的實力。

2354鴻準-【組裝】鴻準為任天堂 Wii最大代工廠,在任天堂日正式宣布 Wii即將在十二月上市的消息下,法人預估鴻準第四季EPS有三‧一元的實力,下半年稅後獲利將較上半年成長近五成。

2392正崴-【連接器】任天堂Wii遊戲機的連接器供應商,同時也是PS3、XBOX的概念股,第四季起消費性產品如遊戲機Xbox 360連接線、連接器、搖桿等出貨量增加,讓正崴明年的營運更具有想像空間。

2325矽品-【封測】11月進入遊戲機Wii以及PS3出貨相關廠商受惠、12月Vista出貨在即相關題材亦會再度熱絡。


以下是XBOX360、PS3、Wii 遊戲主機的價格跟銷售比較

PS3的售價,含有20GB硬碟的PS3售價為499美元,60GB的售價則為599美元, 遊戲軟體售價約為59.99美元;
Xbox 360售價約399至499美元,遊戲軟體售價約49.99美元;
Wii售價為220美元,遊戲軟體售價約49.99美元,經典款遊戲售價約為4.5到8.99美元。

三台新世代的遊戲主機銷售情況 PS3早賣一個星期,卻被Wii 迎頭趕上,再過不久Xbox360可能也會落敗。
nexgenwars.com
nexgenwars.com
nexgenwars.com


美國版Wii和PS3的廣告

E3 2006 PS3 vs Wii lines
排隊的長度就知道Wii 大勝

Smash My PS3
在大家排隊買PS3面前砸爛PS3

Smash My Wii
砸爛新買的Wii

參考資料連結:
YAHOO奇摩股市
寶來證券SUPER點金靈
任天堂商機再現 遊戲產業加溫
下一代的王者是?現場直播戰況!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