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首批Wii概念股的受害者

真有那麼神奇的巧合嗎? 才剛寫完任天堂 Wii 概念股這篇文章就發生這種事!!

鉅亨網記者黃佩珊/台北‧11月22日

原相 (3227-TW)今(22)日早盤股價波動劇烈,一開盤跳空漲停, 2分鐘後被打到跌停板,震幅高達13.77%,隨後又回到平盤附近,北城證券上午指出,由於員工作業疏乎,造成錯帳,才引起原相股價大洗三溫暖。

北城證券發言人石明煌表示,今天一早客戶下單,以 341元買進 1張原相股票,輸單人錯把 341元打成了341 張,以市價敲進,北城證券一發現錯誤,立刻進行反向操作,才造成原相股價在極短時間內從漲停摔到跌停。

北城證券現在正依錯帳處理程序反向操作,由於原相成交量不大,因此無法立刻將 300多張股票反向賣出,預計在收盤前才能完成反向操作,完成後會向證交所報告錯帳情況。

而這起疏失造成北城證券損失1000多萬元,至於內部相關人員的處置問題,將等到收盤後開會討論。

原相是聯電集團的IC設計公司,受惠於任天堂新款遊戲機 WII感測元件產品出貨暢旺,業績高成長,10月營收達到5.2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由於原相業績良好,股價最近幾天連日大漲,11月初股價為 251.5元,隨後一路大漲。而今天開盤跳空漲停,達 388元,續創歷史新高價, 2分鐘後,股價隨即大筆賣單釋出,遭打落跌停 338元。

新聞來源:北城證券錯帳烏龍!原相341元敲成341張開盤漲停摜至跌停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