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把Google Reader 的RSS匯到Outlook

重灌狂人的部落格介紹了用Outlook訂閱RSS,收信、看部落格新文章一次搞定!,覺得效果不錯,畢竟上班時間看網頁有種打混的感覺,如果是看Outlook就好像認真的在辦公事,我就想把Google Reader的RSS直接匯到Outlook裡,不過平時我還是會用Google Reader來訂閱RSS。

重灌狂人舉的範例是Outlook Express,而我用的是Outlook,實際上會遇到一個小問題,等一下再說明,先到Google Reader把所有的RSS匯出,Google Reader的設定裡有個匯出/匯入(Import/Export)功能,可以選擇把訂閱的RSS以OPML格式輸出,這時會匯出一個名為 google-reader-subscriptions.xml 的檔案,先把它存在電腦裡。


Outlook專用的RSS Popper,需要先裝上,安裝步驟可以參考重灌狂人的介紹文,在Outlook裡開啟RSS Popper的Edit Feeds功能,再把剛剛存在電腦裡的google-reader-subscriptions.xml 檔案匯入(注意要選擇顯示All files才會看到)。




這時問題來了,把Edit Feeds關掉後,發現怎麼弄都匯入不成功。原來是沒有按到Apply,因為在Outlook裡打開Edit Feeds是沒有自動顯示最下方的功能列,可以用滑鼠把它拉開,就可以看到OK、Cancel、Apply 3個按鈕。另外說一下在匯入後接收前,建議把非必讀的RSS移除掉,以免造成Outlook的負擔,像我在Google Reader訂了太多RSS,連comment的RSS也一狗票,這些都會算做Outlook的郵件容量。


PS:坦白說我個人蠻不喜歡用Outlook,速度慢又常當機,要不是工作需要,我還是用Gmail會比較習慣。

2 則留言 :

XiHu 提到...

這好嗎?未讀郵件1272封,有夠沉重哩.

我用reader讀,甚至一一停掉email subscription(例如Feedburner),因為郵件會太多.

我把reader當個人新聞台,訂好節目,有時間再開來慢慢看.

還有,我怕Outlook當掉.上面有我的contact database.寶藏啊.

丟到Google reader,管他三七二十一.不過也有缺點,好像不能search.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RSS太多我也不建議放在outlook裡,只放一些必看的,我還是慣用Google reader,這個方法只是用在不方便在上班時間看網頁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