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以部落格聯播取代部落格連結的優點

有時會遇到網友想要跟我交換連結,不過我都是很不好意思的婉拒,除了版面的考量,還有Blog的連結實在太多,現在大概有3百多個連結,還不斷增加中,因此無法全部放上去,現在我覺得以聯播的方式可以取代連結所帶來的一些缺點,在這裡放上我常在觀注的部落格連結。

Google 閱讀器可以很容易的把平常訂閱的部落格RSS做成聯播,以後只要新增一個RSS就會自動出現在聯播裡,以下是設定的方式。

到「設定」裡的「標記」把分類的資料夾設成公開
例如:
我公開blog跟friends 2個資料夾做聯播
以部落格聯播取代部落格連結

再按「新增剪輯至您的網站」
可以自定標題、顏色跟顯示數量,再把HTML碼貼到自己的部落格里(新增一個HTML/JavaScript網頁元素)

項目的數量可以異動,如果想放超過10則以上可以自己修改html n=(數量)
以部落格聯播取代部落格連結

我想了一些聯播與連結的優缺點比較,交換連結我是一直覺得除了曝光度外,沒有什麼優點,所以只列出缺點

聯播的優點:
1.可以即時得知最新的文章
2.不用考量是否連結太多
3.維護方便,不需要每次至後台新增
4.沒有持續經營的部落格不需要刪除
5.任何部落格只要加入RSS即可馬上聯播

聯播的缺點:
1.無法呈現全部的部落格連結
2.新加入的部落格會同時顯示多篇文章
已解決:只要在訂閱RSS後,先「把所有項目標示為已閱讀」後,再標記分類

交換連結的缺點:
1.全部顯示會太佔版面
2.以展開連結的方式也會尋找不易
3.不知道那個部落格是否有新文章
4.長期下來會有失效的連結出現
5.可能會不斷有人要求交換連結
6.雙方會有不必要的誤會(排列順序、版面)
7.增刪修改的維護不易
8.看不到文章標題,點擊率不高

延伸閱讀:[教學] 使用Google Reader來作RSS輪播器

11 則留言 :

nawi@gabriel.wang 提到...

很好的想法,讓我發現原來還有這麼一個功能。

Vicky Li 提到...

"再把HTML碼貼到自己的部落格..." 要怎麼貼呀?? 我不會> <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Vicky
其實就是新增一個HTML/JavaScript網頁元素,把HTML貼在裡面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路過的
試了一下沒有出現那樣ㄉ畫面
請問是不是要有google blog才會出現語法?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路人
不好意思,我不太了解你的問題,請問你是用那家的blog?

匿名 提到...

其實交換連結的功效很大(對於PR值).
確實當交換的連結數到百個以上需要用聯播較佳,我也考慮過這樣的問題!一來是一個版面不宜超過100個連結!

但是一旦變聯播後對於蜘蛛來探訪,也會變成隨機抓取了!

匿名 提到...

嗨~Angelo,

謝謝你留下這麼好的訊息,原來交換連結和RSS聯播還有這麼一層思考面存在,嗯...其實我也不太喜歡好長一大串的連結。

只是在友人家看到幫我加入了連結,基於情誼,總也想回饋對方,所以連結清單就會愈加愈長,目前想到的方法是用下拉式表單收錄著,但,昨天想到可以用Google Reader來拜訪友人家的新文章呢!不過這方法是隱藏在背後的支持,有些擔心友人們會誤會呢...(就是網路禮儀...@@")

我也有看過兔爸分享的一些文章,從那開始慢慢體會到網路禮儀,但要面面俱到真不容易啊!

對了,謝謝你加入我的文章為延伸閱讀,已收錄你的RSS,我會常來拜訪你~wish you have a good day!^_^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haha
好文章如果可以讓大家看到,輪播或是交換連結都是值得加入的,看來妳也是早起的人哦

匿名 提到...

呵~本來想留悄悄話,不過好像沒有@@"

早睡早起身體好,皮膚也會漂亮一點,哈哈!我還以為會寫電腦資訊類文章的人都是夜貓子、見光死,你也好早起床啊!:P

對了,其實我玩部落格才十個月吧!一直困惱著我一個問題,就是那個feedburner的訂閱人數是正確的嗎?!我常看我自己的,有時候是5,有時候是6,也用過newsgator、google reader、netvibes自己訂閱自己的,數字也沒增加過,本來我以為是feedburner會認IP,所以就沒放心上,算了。但我剛才看了一下你家,沒訂閱是705人(好高啊@@"),訂閱了也是705人,好像都沒改變呢~~是我哪步驟有做錯嗎?>_<""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hana
剛剛差點又打錯妳的名字,不是haha就是nana

我的feedburner登入到後台看也是705,不過我覺得它不是即時update,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如果網友使用安裝版的RSS訂閱軟體,萬一移除訂閱軟體的話,可能也會影響統計數值。

財富的本質:財富來自於生產,商品數量決定貨幣的價值!原3/4債務世界 提到...

感謝angelo板主,原來還有這種方式可以使用,很好的辦法^^

有空歡迎來我的無名與痞客邦坐坐!

3/4債務世界(淪陷的經濟)!
全世界80%的財富來自於貸款!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z1010

http://jamesz.pixnet.net/blog/

歡迎來坐坐和交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