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Google Video 轉型為全方位影音搜尋平台

自從YouTube被Google併購下來之後,Google Video便把 YouTube的影片也整合在搜尋裡,接下來也開放審核機制,但是還是不敵YouTube先天上的優勢,後來也聽說Google Video 即將關門大吉,不過現在看起來好像另有出路,雖然玩不過YouTube卻有辦法強化本身的優點,所謂「既然打不過他,就加入他」,最終目標是想把所有的影音檔都加入到搜尋的索引中,目前我看到的除了Google VideoYouTube的影片,還有Yahoo VideoMofile56.COM土豆網優酷網比酷網六間房CRACKLEEXPO TVAOL VideoMetacafeVIMEOGOFISHbrightcove TV偶偶網LaLaQ酷6網abc NEWSCLIPFISH網友天下去秀網UUME飛視網MyVideo等影音網站

以下是搜尋的截圖,會看到在影片縮圖的左下角會帶有其它影音平台的小圖示


目前收集到的小圖示



延伸閱讀:
Google Video 網站架構大更新

5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個和本文無關的問題

當我們在發表文章的時候可以在標題處先用英文,然後在修改成中文,這樣該篇文章的網址就會是英文,例如這篇文章的網址後面就是 google-vodeo.html

不過我發現如果把這篇文章殺掉,然後再取一樣的英文名字,那後面就會加上流水編號,例如會變成 google-vodeo354.html (後面多上354)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她不要加上流水編號嗎?

謝謝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RambleWeb
當blogger新增文章時,已經收錄到google的快取資料庫裡,為了原始網頁無法使用時,而成為"頁庫存檔",刪除該篇文章,並不能清除快取資料,在設標題時如果有中英文混合,會優先擷取英文字來當網址,字串中間有空白會成為"-",如果有重覆才會加上流水編號,你可以中間不要有空白,就不會有流水編號,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在發佈文章時,打開"張貼選項"先把發表日期改為其它月份,讓整個網址不要跟原來網址重覆,等發佈成功再改回來

匿名 提到...

改成不同月份真的可以了耶,謝謝您

想再請教另一個問題。您在Blogger發表文章都是用什麼工具呢?

我都是習慣用Frontpage,因為這樣自己也能留一份。當我用Frontpage寫完之後,我會直接貼上HTML原始碼,但是我發現如果我Blogger後端的設定→格式那邊的「轉換分行符號」選「否」。那直接貼上HTML沒有問題,不過如果從張貼→建立那邊再切換到撰寫的時候,格式就會亂掉了。請問您的會這樣嗎?

另外在Blogger後端的設定→意見當中的「張貼文章的預設意見訊息」是什麼意思?我上網查別人都說搞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RambleWeb
關於第一個問題,因為我是用FireFox,所以我都是用 ScribeFire,它是FireFox的附加元件,我的習慣也是寫完才貼上html,在轉換撰寫時並沒有格式亂掉的問題,「轉換分行符號」我選「是」,以前也有寫了一篇介紹
問題二的「張貼文章的預設意見訊息」,其實是中文翻的不好,如果你切成英文語系的話是「Comments Default for Posts」,意思是你要不要預設為可以發表意見,如果你選「新文章沒有意見」那麼之後的文章都不能張貼意見,也就是不能讓別人回應。

匿名 提到...

謝謝您,我終於懂了  ^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