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為什麼要註冊AOL.TW帳號?

G 1AOL推出台灣版首頁後,已經可以申請 @aol.tw 的email帳號,為什麼要申請AOL的帳號?我已經有@msn.com 、@yahoo.com 、@gmail.com,為什麼還要多一個帳號?我想最先考慮的是因為aol.tw夠短,而且它的AIM(AOL Instant Messenger) 使用人數也是全美排名第一,擁有4,570萬名使用人數,微軟Windows Live Messenger則有2,620萬名使用人數,位居第2,雅虎即時通目前有2,220萬名使用人數,排名全美第3(2007-05-04新聞資料),再由於AOL日前與雅虎(Yahoo!)達成合併協議,以後可能AOL跟Yahoo的即時通訊最先互通。

我也去申請了一個aol.tw帳號,除了簡單、易記之外,它還有其它的應用

1.OpenID支援AOL帳號
什麼是OpenID?
引用維基百科
OpenID 是一種網際網路上的身份認證技術。一個 OpenID identity 就是一個 URL,通過這個唯一的 URL 實現在多個網站上進行單一登錄。從而避免了多次註冊的問題。
舉例來說,當你使用 OpenID 登入一個網站,這個站臺會要求你的 OpenID 提供者認證這個使用者,當 OpenID 的提供者確認後,這個網站就能夠知道你是這個 OpenID Identity 的擁有人。

延伸閱讀:一組帳號密碼走遍天下 - OpenID

以我的部落格留言為例,可以選擇使用AOL帳號當成OpenID
OpenID use AOL

輸入AOL的完整帳號 xxx@aol.tw
OpenID use AOL

然後出現AOL OpenID的登入請求畫面,輸入AOL的密碼登入,以後只要遇到支援OpenID的網站都可以用AOL帳號登入
OpenID use AOL


OpenID的個人資料內容,可以至http://profiles.aim.com/修改,加入自己的圖示
AOL 設定


2.Gmail(英文版)裡的GChat可以同時登入AIM

Chat的左下角有個「Options」
AOL 設定

可以看到有「Sign into AIM」的登入選項
GChat use AOL

輸入AOL的帳號、密碼輸入,如果有加入AIM好友的帳號,會看到帳號後面多了AIM的小人圖示(Moviefone、shoppingBuddy為AIM機器人)
GChat use AOL GChat use AOL


3.MAC的通訊軟體iChat支援AOL帳號登入
一般MAC的使用者應該對iChat很熟悉,以前還要花錢申請@mac.com才能登入,現在只要用免費的AOL帳號就可以使用
iChat use AOL

以上4點是我目前覺得值得申請AOL.TW帳號的理由(如果夠短也算是一點的話)

1 則留言 :

Adonis Chen 提到...

這篇的說明超詳細,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