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我與PC home的小故事-未完待續


看到PC home雜誌已經出刊12年,覺得時間過的真快,想到12年前我還在半工半讀的時候,雖然是唸資訊科系,不過很多軟硬體的相關知識還是要自己不斷的吸收新知,我知道其實有很多唸資訊相關科系的朋友,連電腦的機殼都從來沒打開來看過,買光碟機不知道排線要怎麼接的人應該也是一堆,像現在電腦的周邊商品愈出愈快,每個月去翻翻新雜誌,又會冒出一堆不知名的新產品,科技發展如此迅速,光靠學校的教育是無法趕上,記得最早接觸PC home是看到同學帶到學校,每期的封面如果有沒看過的新產品,都會吸引我好奇的去翻閱,後來遇到電腦問題也是第一時間上網去找PChomeDr.J的Q&A,當時根本不知道有Google這種東西,覺得有Dr.J真好。

近幾年的電腦雜誌如雨後春荀般的出刊,最大宗還是以PC類居多,再來就是3C類的雜誌,PC雜誌還分為軟體、硬體、工具、資安等,如:ITHOME專刊網路資訊PC home零組件雜誌PC DIY!電腦王PC Shopper 等,而3C類的雜誌就屬遊戲與手機最暢銷,如:GameQ數位娛樂雙週刊Stuff科技時尚誌電腦玩家Call流行通訊手機GOGO等,在這麼多的電腦雜誌,想找到實用又具新知的雜誌,並不只是看封面漂不漂亮、標題吸不吸引人就決定要不要買、要不要訂閱,很多雜誌也是出刊不久後就停刊,除了內容要豐富充實也需要長期的陪同讀者一起成長,讀者的族群不同也需要有不同的專欄來滿足讀者,PC home雜誌12年來的深耕也做到了這一點。

雖然我現在常用的是MAC電腦,PC home雜誌也是有照顧到使用MAC電腦的朋友,像4月刊就有介紹macbook air,我倒是希望PC home雜誌可以出個副刊叫做MAC home雜誌,我相信蘋果族的朋友應該會很期待,這也是我對PC home雜誌的期許。現在便利商店到處都可以看到PC home雜誌,我與PC home 的小故事從12年前的開場,直到現在應該還沒劃下句點,只要我還在用電腦一天就不會結束....未完待續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