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用ipod學英文-訂閱VOA Learning English Podcasts

平時聽英語新聞會不會覺得很吃力?我每次聽ABC news或是ICRT news 都會覺得講話的速度太快,叭啦叭啦的聽完新聞後反而覺得更混亂,而VOA(Voice of America)美國之音新聞裡有幫助學習英語的Special English(慢速英語),在我朋友Scott的部落格有一篇「英文學習網站分享及使用心得(VOA Special English篇) 」的文章,裡面提到Special English有三大特點:
1.用核心單字約1500字,我個人認為這很適合當國中高年級或高中的讀物.
2.用短而簡單明確陳述一個觀念的句子,主動語氣,不使用片語.
3.廣播人用一個比較慢的速度來念,約是標準速度的2/3,這幫助大家聽清楚每個英文字,也幫助已經英文流利的人瞭解複雜的主題.

在這裡我特別以VOA的Special English(慢速英語)來介紹如何利用iTunes訂閱

首先到VOA PODCASTING的podcast專區
可以看到有許多不同主題的新聞,每日新聞部份有 Encounter、 Issues in the News、 Our World、 Press Conference USA、 Reporter's Notebook


我要介紹的是如何訂閱VOA Learning English Podcasts(美國之音學習英語podcast),它有分為 Special English TV(特別英語電視)、15分鐘、4分鐘、5分鐘、30分鐘的要點新聞,不同時間的新聞每天都會有不同的主題

15分鐘:人在美國(週日)、這是美國(星期一)、科學新聞(星期二)、探索(星期三)、民族大融爐(星期四)、American Mosaic(星期五)、美國人的故事(星期六)

4分鐘:發展報告(星期一)、農業報告(星期二)、健康的報告(星期三)、教育報告(星期四)、經濟學報告(星期五)

5分鐘: In the News(星期六)、文字與他們的故事(週日)

點擊標題可以直接線上播放,或是在標題上按右鍵就可以把mp3另存新檔,沒有使用iPod的朋友也可以下載MP3到電腦中或一般的MP3隨身碟收聽,而使用iTunes的朋友可以把網址貼在iTunes裡的訂閱podcast(如下圖),訂閱podcast的好處就像訂閱RSS一樣,有最新的資訊發佈,在開啟iTunes時能保持更新的狀態


到iTunes的進階選項,點選「訂閱podcast」


然後把Learning English的網址貼入就完成訂閱,接下來只要與iPod同步即可



特別介紹一下Special English TV(特別英語電視),它是視訊的新聞,也是慢速的英文,最特別的是它還有字幕,也可以直接由支援視訊的iPodiPod nano、iphone、iPod touch播放,我側拍了一下畫面



延伸閱讀:
使用 ipod 來訂閱網路廣播(podcast)
免費訂閱英語教學影片 EF podEnglish
英文學習網站分享及使用心得(VOA Special English篇)
iPod nano 不只是用來聽音樂

7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您好~
再找IPOD學英文看到您的網站,因知道Podcast可以下載某些東西甚至可以學英文,但是不是了解他的收費方式是如何?像您提及的voa很有興趣(不過好像沒中文對嗎?),想請教是免費的還是需收費的呢?
打擾之處請見諒~謝謝您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Sally
一般來說從iTunes Store裡訂閱的podcast大都是免費的,但是地區要選擇US,目前台灣地區還沒有提供podcsast與音樂,中文的podcast不多但是還是可以找到一些

匿名 提到...

Angelo你好:
我是個上班族,想增加英文說的能力,想請教你自己該如何學習,若到補習班上一對一效果是否較佳,哪裡可找到外籍老師? LISA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Lisa

我對這方面的經驗並沒有很豐富,請好友Scott代為回覆

「去輔大或師大佈告欄貼尋找語言交換學生,很多來學中文的會願意賺時薪,不過要先問清楚來歷,不然非英語系國家明明母語是西班牙文的就不見得英文也值得學,不然美國就不會覺得加州跟邁阿密眾多不會說英文的人口很傷腦筋了」

匿名 提到...

Angelo!

謝謝,也感謝你將學習英文的管道和大家分享
Lisa

匿名 提到...

您好
冒昧的打擾,從您的部落格得知您有使用過Podcast學習語言,我是中興大學的學生,能否請您幫我填一下學術問卷,此份問卷是匿名問卷,資料及填答內容僅供做學術研究,請您放心!為了答謝填卷者,將準備百元7-11禮卷抽獎。
問卷網址:http://0rz.tw/w4geG
若版主認識他人使用過Podcast,是否懇求您幫我推廣一下
敝人將由衷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Unknown 提到...

哇哈哈 網路瞎逛也能遇到學弟(妹?!)的問卷
我是IEC第二屆的
同為電商人的份上,我幫你填囉
-------------------------------------------
跑來版主家裡認親戚,真失禮@@
請Angelo見諒...實在是本所人丁稀少
不小心遇到還是挺開心的

Josep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