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加尿液就能發電的水電池

Aqua Power System(水動力系統)是一家日本公司,他們發明了一種使用尿液就能充電的水電池名為NoPoPo,這款充電電池可以使用如啤酒、蘋果汁、可樂、唾液和尿液的液體,每個NoPoPo電池裡面成份是鎂和碳只要混合某些液體就能發電,號稱是十分環保的電池,還配備一個吸管,可以把液體注入到電池裡。有AA與AAA兩種類型,保存期限長達10年,不過重覆加水充電的次數是2至5次,很適合做為防災用的電池。


售價:$15.00美金
購買網站:NoPoPo (Aqua Powered Battery)

其實台灣比日本厲害,前陣子台灣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有人發明了沾濕即可發電的葉綠素有機電池是目前全球最大電流的有機電池,目前這項研發已在台灣和美國申請專利中,這種電池成本很低,只有新台幣一到兩元,電力是普通電池的一半,但電能是日本「水電池」的一倍,就期待它能夠量產了。

延伸閱讀:
葉綠素有機電池 沾水重複用
葉綠素有機電池 餓了還可以吃下肚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