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現代化的電子踏板車租賃系統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在3/1啟用,台北在信義計畫區初期也計劃建置11個自行車租借站,我在信義區也有拍到建置的畫面,但是國外現在已經有更現代化的交通租賃系統計劃,目前在澳洲有個電子踏板車的租賃概念設計,可以用來配合澳洲2030年的雪梨計劃,重量輕且佔用更少空間的電子踏板車系統,適合用在人口密集的者會區,用來解決公共交通的問題,使城市成為行人導向減少車輛的使用。


很聰明的利用現有的電線桿來做成充電租賃站,可以降低整體的單位成本,也更節省空間,不需要另外拿一塊空地來建置。


電子踏板車配備了隨拉即釋放機制,使滑板車折疊過程變得很簡單,易於出租,使用,然後歸還,當使用者到達目的地,可以在另一個地點歸還踏板車以及充電。使用者只需要按照指示,最高時速設定在每小時16公里,以雙腳控制油門踏板。


via:'Link' Urban Scooter System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這個比較酷!讚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