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尋找自己的部落格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部落格,功能也不太一樣,大部份都是侷限於部落格提供網站的版面設計,雖然很多都可以自己設計CSS版面,但是有很多功能也會受到限制

一開始我只是在無名相簿放放照片,如果要寫一些文章,就寫在Msn Space,當時覺得Msn做得還不錯,但是總覺得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像是相簿顯示的速度不如無名小站
廣告太多,不過它的自訂版面跟一些模組有很大的自主性,留言功能也不會強迫要加入才能留言,這點就做得不錯,後來發現發文是件苦差事,因為它本身的相簿速度慢到受不了,所以加入照片時要先把照片上傳到一些免費空間,之後就放棄Msn Space而改用無名小站的網誌

對於無名小站的看法,覺得它有很用心的在經營,很多小地方都做得很貼心,像是回應
引言訂閱RSS還有瀏覽人次..這也許是我想要的部落格,不過它還是有些缺點,像是照片只能連到無名才能看,我還付費升級為金卡會員才能有5G容量的相簿,差不多的年費在Flickr可以有無限容量的相簿,而且Flickr的照片有靜態連結可以置入其它地方顯示,不過大致上來講,如果只是在台灣玩玩部落格選擇無名小站算很不錯

看了國內的一些部落格,發現有些部落格根本不配叫做部落格,像是yam
yahoo那有留言一定要加入才能留言,訂閱RSS也只能訂自己家的部落格,那怎麼跨平台交流?只不過是劃地自限,像國外知名的部落格Bogger、My Space..的使用者遠遠超過國內的部落格,也是因為真的有做到跨平台交流,而且自主性很高。

沒想到現在在不同網站建立了5個Blog,有時候不知道要更新那一個,只好連來連去,其實現在還在實驗階段,正在評估每個的優缺點,yahoo
yam的blog都不是我想要的型式這些都算是比較封閉的blog,而Msn的連線速度一直不是很滿意,無名跟Blogger目前還一直在評估中,Google 的 Blogger雖然做得很好,可惜它是英文版,相信以後它會出中文版,不過我想以後真正要用的Blog是要走向國際化,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我的部落格,我也可以跟外國人交流,它跟Flickr相簿網站也開始合作,我想以後相簿也會考慮移到Flickr,雖然它也是英文版...哈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