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微軟部落格編寫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新版Support for Blogger

為了拉攏部落格族群,微軟最近相當好用的部落格編輯器「Windows Live Writer」,大大提升了上傳文章的便利性。除了支援MSN Spaces外,微軟還罕見地大方支援了「TypePad」、「WordPress」以及Google的「Blogger」等平台。新版本序號為1.0 (141)。新版有三大主要改進,分別是增加了對Tag的支持、全面支持Blogger以及改進了分類功能。

Windows Live Writer是「所見即所得」(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編輯器,不管是內容編輯或發佈都很方便,尤其在圖文編排上更有令人讚賞的設計,只要點選控制面板上的「Insert Picture」就可以插入圖片,使用滑鼠拖曳就能任意調整圖片大小與位置,也可以設定圖繞文的格式,輕鬆解決了圖文編排問題。Windows Live Writer也整合了Windows Live Local服務,快速匯入所需的地圖。

另外最令部落客振奮的是Windows Live Writer支援了外部外掛工具,目前為止在Windows Live Writer開發團隊的部落格上有「Flickr4Writer」、「Tag4Writer」、「Currently Listening」三個外掛,其中「Flickr4Writer」可直接匯入Flickr相片與連結;「Tag4Writer」可匯入Flickr、 del.icio.us等網站上的Tag連結,串連相關的文章或相片;而「Currently Listening」則可在文章內貼上正在收聽的歌曲、專輯與歌手名稱,以及在「iTunes」、「MSN」或「Amazon」上的連結,讓你的讀者知道你的音樂喜好。至於未來還會出現什麼好用有趣的外掛,頗讓人期待。 雖然MSN Spaces在部落格圈並不怎麼受歡迎,不過有了這個好用工具,相信將可提升MSN Spaces用戶數。而且有了這個工具可以將它當成快速又方便的網路記事簿使用。

官方下載網站
Flickr4Writer外掛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