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Google Finance

自從Google 把 Docs 跟 Spreadsheets 整合了之後,最近又剛完成升級的 Google Finance 是有關金融資訊的搜尋,例如:在搜尋欄中打"Polaris"或是股票代號"2854" 利用AJAX的技術,它自動會帶出Polaris Securities Co., Ltd(寶來金融集團),裡面有Polaris的相關資訊、財務報表、新聞、合夥關係企業,甚至各部門的Management,可以輕易瞭解到這間公司的近況與市場動態。

不只是公司資訊,還有美股、基金資料也可以查到,例如:友達ADR還有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在顯示的介面中結合AJAX跟Flash,不只歷史股價,還將重大訊息列在股價走勢,並且詳述經營團隊,還有同業競爭公司列表,不過可惜的是台股資訊只有公司的相關資料,並沒有股價線圖,相信以後會囊括全球財經資訊。

重點是除了整合Google News還有Google Blog Search,可以看到相關Blog Posts的訊息,以及Discussions討論區,在國內金融產業走入國際化的同時,可以了解一下網路搜尋的龍頭老大如何整合金融產業的相關資訊。

延伸閱讀:
從智慧資本觀點看Google Finance現況與未來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