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日本新科技材料 全新電子賞

除了環保與儲存的容量增加外,不知道資料的保存期限有多久?以Sony為代表的藍光光碟陣營跟以微軟,英特爾打頭陣的HD DVD格式陣營,在新一代的DVD 格式可能互不相容,不同的是,藍光格式DVD 的儲存容量在25GB至50GB之間,最高可達200GB。HD DVD的儲存容量在15GB至30GB之間,最大為60GB。內容提供商們更偏愛藍光格式,除了環球影片公司以外,所有電影大廠均支援藍光DVD。

SONY給世人展示了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就是 " 紙光碟 ",它是在藍光技術基礎上的產物,使用紙材料而製成,容量達到了 25G B 以上,在本月 18-21日 SONY 將在美國專門召開技術發佈會,詳細向世人介紹此款產品的技術細節。

由於藍光技術不需要將鐳射射入碟片內,所以採用紙材料製作光碟成為了可能, SONY 在一年前就致力於 " 紙光碟 " 的研發,今天終於能夠向大家見面了, "紙光碟 "中含有 51% 以上的紙材料,是名副其實的" 紙光碟 "。

你甚至可以將你用剪刀裁下紙盤上的有資料區域,隨意攜帶。
而且根據 SONY 官方的申明,紙材料對成本節省有著很大的幫助。
看來紙的用處不僅僅是用來書寫和印刷,還能夠用作資料儲存。




參考資料:TOPPAN and Sony Successfully Develop 25GB Paper Disc


如果不用找插座充電,續航電力又能那麼持久,這將是電子產品的一大創新,以後連電池可能都會淘汱了
燃料電池真正走入 3C 範疇,日本東芝公司近日正式披露了兩款為 MP3 播放器專門打造的燃料電池,100m W 的液體電池外形尺寸為 75×23×10mm ,大約和一塊口香糖類似,可以注入 3.5 毫升高純甲醇燃料(濃度 99.5%),約 35小時的使用時間;300mW 的外形尺寸 是75×60×10mm ,可以注入約 10毫升的液體燃料,使用時間約為 60小時;以後你就不用帶充電器和電纜了,只要給你的 MP3加加 "水 "就可以了,東芝公司預計這類電池將在 2007 年批量上市。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