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實用又有創意的雨傘卡片鎖

在日本隨處都可以看到日本貼心及有創意的物品,不管是待人接客的服務、產品包裝的精緻,都是高水準。 
像這種卡片鎖,我在居酒屋裡也有看過,是用來把鞋櫃上鎖,這個置傘架是在全日空飯店的門口拍的,當時覺得很特別,為什麼雨傘要上鎖?應該不是怕有小偷,而是怕拿錯別人的傘,這種卡片鎖不需要設密碼,也不需要專人看守,只要把上面的卡片抽起來就會自動上鎖,就像寄物櫃有人拿一張號碼牌給自己一樣,只要照著卡片上的號碼,插入正確的位置,鎖就解開了。
我覺得這種鎖在台灣就蠻實用的,不是怕拿錯別人的傘,而是怕自己的傘被幹走。
雨傘鎖

6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在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裡也有這樣的雨傘鎖喔~
http://blog.sina.com.tw/8031/article.php?pbgid=8031&entryid=102438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看起來蠻類似的,不過用鑰匙來鎖雨傘,好像有點怪..哈

匿名 提到...

1970-80年代
我在台北看過
後來就漸漸稀少了

浪人生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浪人生 提到...

年初也在上海看到用鑰匙鎖的傘架。
http://www.flickr.com/photos/yowayw/404429879/in/set-72157600130985120/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記得我去澳洲時,有些飯店的房間也是用卡片鎖,check out時就失效,也不用回收,看起來比鑰匙鎖先進一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