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折凳不稀奇,折安全帽才厲害

當所有產品都在講求可攜式的便利設計時,有些之前認為不可能改變的制式產品,現在也可以利用創新的技術做革命性的改造。像這款創新的概念性頭盔,是由法國設計師Paul Loury所打造的折疊式設計,這款頭盔命名為Beetle Cycle(甲蟲週期),就像是甲蟲可以變形縮在殼裡,解決自行車攜帶頭盔的不便,人們可以經由折疊將堅固且笨重的安全頭盔縮小體積,以便放置於背包中,這樣的設計必須要考慮到整體機械的靈活性,既要符合人體工學也要符合成本效益,同時提供易於操作的齒輪及舒適的佩戴。


via:http://www.pulsium.com/


另一款也能折疊的創新設計是水陸兩捿的潛水蛙鞋,一般喜歡潛水的朋友,應該對於潛水蛙鞋不陌生,穿上它雖然在水底如條蛟龍,但是在陸地上可就像隻鴨子,想要靈活的走路真的是寸步難行,現在由Designcraft設計的這雙水陸兩捿潛水蛙鞋,可以將蛙鞋的鰭面做90度的轉折,方便的機制解決了傳統潛水鞋所來的不便性,也可以告別那些可怕的鴨腳了,這項設計同時也獲得2008年bronze winner at IDEA的銅牌。

Via:Businessweek

0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