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讓Gmail的收件匣管理多個Email帳戶

這個月Gmail新增Multiple Inboxes顯示多個收件匣功能,這種方式也能應用在多個Email的帳戶的管理,讓多個收件匣同時管理多個Email帳戶,Email帳戶可以是其它Gmail帳戶,也可以是外部能接收POP信件的帳戶,例如我以Gmail直接收Yahoo的信,同時也可以幫我擋掉大部份的垃圾信件,只要簡單的幾個設定,就可以做到

1.首先至「設定」裡的「帳戶」,可以看到一個「從其他帳戶取得帳戶」,由這裡新增一個外部的郵件帳戶
Gmail設定1

以yahoo信箱為例,輸入Yahoo 的 Email地址
Gmail設定2

再來只要輸入Yahoo信箱的密碼,把封存內收郵件打勾即可,這樣才不會同時出現在Gmail主要收件匣中,內收郵件要不要標示上標籤可以自己決定
Gmail設定3

2.然後到「設定」中的「多個收件匣」設好窗格顯示的條件 to:電子郵件地址,如果不是寬螢幕,可以將窗格位置設在收件匣下方或上方
Gmail設定4

基本上這樣就已經完成了,回到Gmail的收件匣就可以看到我同時管理Gmail與來自Yahoo的信箱
Gmail設定5

還有最後一個可有可無的步驟,就是設定寄送郵件的地址,也就是如果有人寄到你的Yahoo信箱,你回覆時也是使用Yahoo信箱回覆,這裡並不是真的透過Yahoo寄出去,只是讓對方以為你的寄送地址是Yahoo
到「設定」裡的「帳戶」,最上面有個「以這個地址寄送郵件」項目,從這裡新增一個Email地址,需要到該Email信箱進行驗證, 以確認該Email是你本人的信箱
Gmail設定6

這樣以後從Gmail回覆Yahoo的信件時,寄件人會直接以Yahoo信箱替代Gmail原來的Email地址
Gmail設定7

延伸閱讀:
台灣Yahoo!奇摩信箱開放「免費POP收信」功能!
Gmail 標籤(Labels)設定及篩選器(Filters)應用
使用 Gmail 來擋 Hinet ,Seednet 的垃圾郵件

6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這個方法真好,很實用

馬上來試用看看

匿名 提到...

嗨嗨~~請問一下比較離題的問題
我也打算新增Yahoo信箱
但顯是不允許POP收信
是因為我不是付費會員嗎?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DavidZou
因為我是用yahoo.com 不是台灣的yahoo.com.tw,台灣的yahoo好像也能用特別的方式收pop,現在我人在外面,不方便輸入連結,你可以到重灌狂人那裡找看看,我記得他有寫過免費使用pop的方法

james 提到...

我記得這很早以前就有了,還是有不一樣的功能?

補充,如果是使用hotmail的信箱,必須到hotmail中設定轉信功能,轉到gmail才可以。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To James
接收外部郵件是很早之前就有沒錯,多重收件匣是剛推出不久,我只是將2者整合在一起

匿名 提到...

將內收郵件標示為:Yahoo
窗格0:label:Yahoo

這樣比較精準.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